烤蛋糕

空洞骑士快乐菜鸡
目前绝赞爬墙fgo中

《一个人过的圣诞节》 HW

BE,虐,原著向,第一人称警官视角,私设福华一直住在221B,“我”与华生关系较好。渣文笔,轻喷
作者有话说:我看了一篇虐文之后突发的脑洞,当时看完眼角干干的,一滴泪也哭不出来,但是内心简直在哭嚎。我想那种悲惨的结局不太适合他们,所以我决定写一个平平淡淡的故事,让他们平平淡淡结束。
  华生先生去世了。我是在今早八点去苏格兰场的时候得知这个噩耗的,他们把死亡通知放在了我的桌子上。说实在,我当时的惊讶大过了悲伤,因为前年我和他一起过圣诞节的时候他看起来身体还不差。
  “怎么会这样呢?华生先生身体一直很好呀!”我把通知单搁在桌子上,转过头向他们询问。
  我的爱人克丽丝悲哀地看着我,“亚瑟,你去年因工作而离开了伦敦,你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  “哦,所以说他怎么了?”
  克丽丝叹了口气,“亚瑟,我知道你一直反应比较迟钝,但你应该能看出来,华生先生的身体已经一年不如一年了。”
  “哦,但是那也不至于毫无征兆的就——”
  “My dear,有的,有的。征兆就在这里。”她把一个笔记本丢给我,“这是华生先生的笔记本,他的遗嘱上写了留给你。”
  我看着遗嘱上熟悉的字迹,不由得鼻尖一酸。上面写着:亲爱的亚瑟,我不愿死后仅留下那些探案传奇,而我内心的真实感情永远被掩埋,所以我把这本笔记留给你,里面是你从未涉足过的故事。
  翻开第一页,上面是华生先生与福尔摩斯先生相遇的那件事。再往后翻便是他们之间的历险记,这些我都知道了,哪里有什么未知的感情呢?
  我困惑地看着克丽丝,她抬起手示意我接着看下去。
  翻着翻着,我逐渐觉得有些不对。与报纸上所刊登的不同,华生先生的原稿似乎多了许多关于情感的记录,还有一些随笔琐事。我再也无法忽视其中的差别,认真阅览起来。“福尔摩斯今天又无聊了”“福尔摩斯这次成功解开了这个谜团,他实在是太厉害了”“福尔摩斯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高尚的人”一页又一页,直到记录本里全是关于福尔摩斯的点点滴滴。
  笔记被哗啦哗啦地翻着,忽然,里面夹着的一张小纸条吸引了我的注意,那一页的纸上写着“我真是太愚蠢了,竟然现在才意识到,但是我不能——绝对不能”字迹凌乱潦草,和之前的判若两人。我仔细地观察字条上的图案,是一些小人,跳舞的小人。
  “这是什么意思,克丽丝?”我把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,却仍然不明白其中的含意。
  “一看你就是那种只看故事而忽略重要信息的人。不过,正是因为这样的人很多,所以华生先生才免于危险之中。”她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报纸递给我,是华生先生所记录的案件,其中正叙述了这种独特的密码。
  “I,L——I——不,是O。I,L——O——V——E,S——H。I love SH。”我尝试着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把它拼出来,最终得到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  “SH,SH是——”我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,连话都说不清楚了。“这……这不……”
  “是的,福尔摩斯先生,说实在,我也十分惊讶。”克丽丝摇了摇头。
  “可……可这是……”这可是违背伦理的事!
  “Dear,继续看下去好吗?”她伸出手拍拍我的肩试图让我平静下来。
  我接着看了下去。“说实在的,我自己也感到无比荒谬,我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。不过,想想福尔摩斯,那是多么伟大而又正义的人啊。好像发生成这样便是理所当然的了。但是,我的这些想法,绝对不能让他知晓,我不想当他陷入苦恼。”后来的便与报纸上刊登的那些案件没有什么两样了。我直接翻到最后两页开始浏览,果然又有了不同。
  我看了一眼日期,是福尔摩斯先生假死的那一天,记录本上写满了福尔摩斯的名字,字歪曲得比之前我任何一篇都要厉害。有些地方看不清了,像是被什么打湿弄模糊了。只有最后一行的字能够勉强辨认出来。“福尔摩斯,我一开始就该告诉你。现在,连你厌恶我的机会都没有了。”
  我的手有些颤抖,我的确没想到华生先生会爱上福尔摩斯先生,而且还是如此之深的感情。我的目光从笔记上移到克丽丝脑上,她的眼神几乎可以说是悲哀而惋惜的。
  “继续,亚瑟。”
  我把它翻到最后一面,惊奇地发现这次的记录与上一次竟相隔几十年之久。而且这天是……圣诞节。
  “今天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过圣诞节。”看得出来,华生先生已经快握不动笔了。“我的老友已去世多年,而年轻人们还在工作,谁会管我这个老头子呢?不过这样也好,我就有大块的时间独自怀念过去了。多少年来,我都曾想过,如果我在福尔摩斯回来的那天告诉他一切,我现在还会是这样遗憾孤独吗?这个问题并没有答案,也许我会逃离这煎熬,也许我会承受更多的煎熬。不过,现在想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。我的老友,已经去世数年之久了。虽然我有时仍会看见他站在窗前,抽着烟斗,双眼平视前方,向我打招呼。但我很明白,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。不得不说啊,这几年的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难过了。看来我还是没有习惯失去福尔摩斯的生活。啊——12点到了,又是新的开始了。不管怎么说,祝你圣诞节快乐,福尔摩斯。如果你在,肯定又会嘲笑我过这种在你看来‘无意义’的节日了吧。福尔摩斯,你可知道在新年钟声里许愿来年就一定会实现吗?不,你肯定不知道,就算知道也会说‘这只是人们虚幻的想法而已。’不过,我还是要这么做。毕竟我已经是一个守旧的老人了啊。那么,新的一年里,我希望我能再与你相见,歇洛克·福尔摩斯。”后面便是一片空白了。
  我们都沉默着,谁也没有开口。最终,还是克丽丝打破了沉默。
  “亲爱的,想想吧,至少华生先生的愿望真的实现了。”
  我知道她是在安慰我,毕竟她看起来是那么悲伤。“是啊,一定会有那么一个地方留给华生先生与福尔摩斯先生的。”我点起一支烟,慢慢的抽着,眼睛看向窗外纷飞的雪花。
  “噢……可怜的华生先生……”克丽丝趴在我肩膀上,默默地啜泣着。
  今天是圣诞节,华生先生是在昨天夜里,也就是平安夜去世的。他的愿望终于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实现了。
  回家路上,我们经过了221B,飘扬的大雪把门封得死死的,窗户上也结起了厚厚的一层霜。我回头看着那扇窗户,好像依稀能从冰霜中透过看到华生先生,正颤颤巍巍的捏着一支笔,在给他的老朋友祈福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